2006年8月18日~20日
澎湖閒逛
alone......
Penghu Taiwan
搭乘本公司老闆投資的「今日之星」出航。
雖然是關係企業的員工,一樣要買票,而且......,一點折扣都沒有!!!


Penghu Taiwan
一下船就立刻到馬公的「媽宮」參拜,這裡的抽籤已經換成投幣式的,每支10元﹔
但是我剛剛買了金紙,硬幣用完了......
分明就是不讓我抽,天意......


Penghu Taiwan
租了機車先去馬公東北方的青螺村。
觀光客不會來這裡,因為我曾經寫了一篇小說、場景就在青螺,所以親自來瞧瞧~~


Penghu Taiwan
其實青螺有一個純珊瑚屑的沙嘴(很長的沙灘),整個沙灘都是白色的珊瑚碎屑、旁邊還有一座青綠的小山,
景色絕美。觀光客不來真是可惜!!


Penghu Taiwan
林投沙灘
其實跟隘門沙灘是相連的,幹麻取兩個名字??


Penghu Taiwan
隘門沙灘
可惜天空烏雲罩頂,否則會多拍一些照片。


Penghu Taiwan
觀音亭落日


Penghu Taiwan
好多人在觀音亭游泳。
連狗狗都來游泳...


Penghu Taiwan
也有人在玩風帆,但是今天不是假日,所以不多。


Penghu Taiwan
也有人游出了外海。
這個人再也沒有回來了......


Penghu Taiwan
西瀛虹橋。


Penghu Taiwan
8月19日,星期六。
參加Local旅行社的吉貝險礁浮潛行程,來到偶像劇「原味的夏天」的拍攝場景~險礁嶼。
只要$400元/人,很便宜!!!


Penghu Taiwan
險礁嶼有一半是純淨的貝殼砂海灘,另一半是礁岩地形;當然遊客只會待在沙灘。
在這裡陽傘是不用租金的,因為這裡只有一家旅遊公司經營,船票已經包含所有花費如浮潛救生衣。


Penghu Taiwan
這裡的海水十分清澈透明,浪也不大,比普吉島美多了......


Penghu Taiwan
這裡隨便拍都很美!!!


Penghu Taiwan
下海潛水....
這裡的水還算溫暖,而且不會忽冷忽熱~~


Penghu Taiwan
這種魚我在泰國也看過說......
險礁嶼的魚很多,但是種類不像普吉島、PhiPhi島那麼多,顏色也比較樸素....


Penghu Taiwan
這種嘴巴很長、像蛇一樣的魚,普吉島也有,但是這裡的看起來比較溫馴。
*為什麼海中有水管??


Penghu Taiwan
照片中央那一坨......,應該是海蔘之類的生物。


Penghu Taiwan
離開險礁嶼來到吉貝嶼,騎機車環島一周約15分鐘,然後來到「沙嘴」。


Penghu Taiwan
吉貝的海水也很乾淨,但是看不到魚....
可能要深入海中才有魚吧~~


Penghu Taiwan
但是我在險礁嶼已經浮潛過了,現在只想在岸邊走走、踏浪。


Penghu Taiwan
這裡的遊客也很少,想想普吉島的人山人海、即使被海嘯襲擊,歐美遊客仍然絡繹不絕......
這樣也好,吉貝將保持她的美好,一段時間。


Penghu Taiwan
回到馬公觀音亭,正好是大退潮的時候,發現了一隻小魚在岸邊作日光浴......
擱淺了~~


Penghu Taiwan
我好驚慌地將牠撥回海中。
沒想到牠竟然不領情,碰碰跳跳地又回到岸邊!!!


Penghu Taiwan
經過幾次的努力,最後小魚躺在岸邊岩石,彷彿在對我咆嘯:「就讓我死在這裡吧! Leave me alone!!! 」
牠竟然傷了小欽欽的心......  

arrow
arrow

    信欽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